地板上的金鱼残骸 头痛
吃粮可快乐了吁

值得学习啊!

懒软森:

今天看到一条lof,写了一个关于好文笔的教程。
我看完,笑爆哈哈哈哈哈哈
一看热度wdm,乖乖,比我更新还高。
所以我决定模仿一下,免得我以后用这种文笔写闪耀你们不太适应。


金轻轻的眨着自己的眼睛,碧蓝色如海洋最深处的宝石一样的通透的眼眸看着格瑞。他笑了起来,宛若太阳升起时的阳光撒落在了春天第一颗萌芽的小草上的露珠上。让格瑞不禁晃了晃神。


就如xxx(某名人,不要问我是谁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所描述的那条家乡里的河一样。


然后引用那个描述。


艾玛有点难写……
不过这么写真的好好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句认真的,看完那篇教程之后我觉得怎么说呢……就有一种我这种平常不常堆形容词引用,也不喜欢用什么名人名言,看书也不追求什么名著啥小说都看的人来说,这个教程,几乎没用。也可以说是对我的全盘否定。


但是怎么说呢,所谓的好文笔,所谓的高端文,从来不是由你用了多少优美的辞藻,用了多少看起来很厉害的句子,而是你能在最适合的地方写什么。


一篇剧情紧凑的文,该说眼睛就眼睛,突出人物写蓝色的眼睛,稍微专注点描写那个眼睛详细的写一点,而不是说像上面那样哈哈哈哈哈一大段看下来什么都没有,要我看我绝对不看了哈哈哈哈哈


事实上,世间大部分事情,收比放要难得多。堆词句,堆形容,只要有想法那个文手都可以,甚至可以说学校里的高分作文就是这个调调。


但是怎么寥寥三两句便可将自己的想法直观的传递出去?这不见得每个人都做得到。


就像段子手,他们三句两句就能让人发笑,他们的某一句话就是能让人记住很久。


而你们所谓的文笔好的文可以吗?


文字只是一种表达方式,一个作品最重要的还是它的灵魂。我其实不太能懂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会去选择忘本逐末。


一个段子能让人笑,一篇简简单单的文能让人哭,一句话可以表达你想表达的意思,几个字就能让人铭记一辈子。一个文手,不去学习这些,反而去学习怎么去堆一篇“高大上”的文?我不理解。


是被热度迷住的眼,还是被虚名缠住了身呢?


(本篇转载随意)

评论
热度(310)

© 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