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上的金鱼残骸 头痛
吃粮可快乐了吁

【殷志浩X咸丹儿】就算无解

主殷志浩X咸丹儿 轻微(?)all丹,初中至高一的时间线



殷志浩拍了拍后座的正在补觉的人型制冷机,没反应。


“不是说好放学后一起去咸丹儿家吗,再这么睡下去我们就丢下你了啊。”


刚刚还小声打着呼噜的元英抬起昏昏沉沉的脑袋。


如何在保住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把刘元英叫醒。用甜得腻人的蛋糕,巧克力奶昔,最近大火的珍珠奶茶,还是……提及闲丹儿的名字。殷志浩看着睡眼惺忪的刘元英,莫名不爽起来。


唤醒睡美人的咒语,是个不经意的发现。


这就得从初一的某个课间说起,那天殷志浩从小卖部回来,刚一脚挪开凳子,便听见班主任的大嗓门贯穿了喧嚣的教室:“咸丹儿,你的身份信息过来确认下。”曾被殷志浩调侃就算学校操场开演唱会,走廊发生激烈枪战也不会被吵醒的刘元英,居然睁开了双眼。隐约察觉到端倪的殷志浩也在后来刻意的不断试探与日常观察中,确定了内心的猜测。


刘元英对咸丹儿抱有好感,究竟是哪种好感……殷志浩也不屑去八卦。


“唉~真可惜高中不能和妈妈一个班,只有放学后才能见面啊。”禹主仁苦着张脸,显然还没有从分班的遗憾中脱离出来。


“也是上了高中后,你们来我家的频率直线上升了啊。”咸丹儿笑着摸了摸主仁的头,听语气还真像给撒娇小狗顺毛的主人。


“昨晚我做了个美梦,梦见丹儿变成了超级大帅哥,看清那张脸的瞬间,我差点在梦里幸福到升天。”如龄神色激动,身后犹如挂了层发光的背景板,整个人都神采奕奕。


咸丹儿的笑瞬间僵在了脸上。


权恩亨看向惊慌失措的咸丹儿,哈哈一笑:“真好奇如龄梦中的丹儿是什么样子啊。”


“绝对是能把殷志浩挤出四大天王的存在。”如龄的语气比自己能够蝉联全校第一还信心十足。


“怎么突然又来挤兑我了,发现你今天都在见缝插针找机会和我作对啊。”


“我那是客观评价。”如龄绝对不会告诉他们,自己昨晚还梦见变成女孩的殷志浩把自己的丹儿迷得神魂颠倒!被惊醒的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短信,对真实世界的殷志浩发泄怨气。


“够啦够啦,好羞耻啊。”咸丹儿捏了捏如龄的无名指,脸红扑扑的。


之后的话题便顺势围绕着“梦”展开,这种涉及玄学与心理学的话题,颇受现代高中生的喜爱。每个人都兴致勃勃,连平日顶多点头附和的刘元英也不时插上几句。


整个闲聊过程观察下来,殷志浩对潘如龄的脑袋构造颇感好奇,什么自己哥哥变成内裤外穿的英雄拯救世界,因为衣着不雅影响市容被押进公安局;自己和咸丹儿互换身体后把那些贪恋咸丹儿美貌的流氓暴揍一顿等等……她跟背课文似的,各种荒诞滑稽,甚至说得上情节跌宕起伏的梦噼里啪啦脱口而出,轻而易举便拿到了话题的主导权。


“殷志浩,你有做过什么梦吗?”潘如龄扭头盯着只知道在旁瞎起哄的殷志浩。


殷志浩的脑海里快速闪过一个片段,身穿公主裙的刘元英躺在水晶棺材里昏迷不醒。骑着白马,身披铠甲的咸丹儿披开荆棘丛,来到刘元英身边。她取下头盔,阳光从荆棘林的缝隙洒下,模糊了咸丹儿的脸,看不清她的表情。


“以我的名字呼唤你。”骑士缓缓俯下身,凑近睡美人的脸庞。


在即将嘴贴嘴的那刻,骑士被不知从哪儿冒出的寒气一刺激,狠狠地打了个喷嚏,公主昏睡几百年来终于洗了次脸,可喜可贺。


回过神的他不由打了个哆嗦,讪讪道:“我做美梦醒来就忘了个一干二净,噩梦倒是记得一清二楚。”

“什么噩梦?”

“梦见你变成除了拱人就只会吃吃喝喝的猪。”


不出所料,殷志浩吃了一记狠狠的腹击。


三小时后,用咸丹儿的电脑打完最后一局,殷志浩心满意足收拾好书包准备离开。走出卧室,发现客厅里只有对着电视发呆的咸丹儿。

“唉,他们人呢。”

“如龄回家去照顾自己醉酒的哥哥了,另外三个也有私事要处理。”


怪不得今天潘如龄没催他滚蛋。


“要走了吗?正好我也想下去买东西,一起顺路吧。”咸丹儿起身关掉电视,一转头便和志浩的视线撞了个正着,她愣了愣,那眼神看起来貌似是有什么心事。


现在是饭点后,小区不少人出来散步。迎面便走来一对手牵手 ,你侬我侬的情侣。


“那对情侣,看起来真像你和潘如龄。”


已经被打趣出经验的咸丹儿面色不改,快速拆招:“那就拜托全能的殷少爷修改婚姻法,让我和如龄早日能够步入婚姻的殿堂。”


“好!我多多加油。”那张极具表演天赋的脸非常配合,立马挤出幅柜台经理无懈可击的职业微笑。咸丹儿忍不住,噗呲一声捂嘴大笑。


“殷志浩,有这么帅的脸和这么精湛的演技,不去当国民演员真是可惜了。”

“奈何还得回家继承家产,我也觉得可惜了。”眉宇间是少年掩不住的傲气。


真是羡慕啊,含着金钥匙长大的殷志浩是永远不会体会到她等凡人的苦恼吧。

走到便利店门口,咸丹儿叫他在原地稍等片刻。志浩给司机拨了通电话,突然想起什么,手指顿了顿,点开了短信。


潘如龄:你要是对丹儿图谋不轨我就让你后悔出生!


他对这条短信感到不舒服,并不是因为潘如龄恶毒的语言威胁,但排除项外的正确答案,他也毫无头绪。


咸丹儿走出便利店,左手抱着一摞餐巾纸,右手握成一个拳头,多半是攥着找零的硬币。

“摊手。”她说。


这家伙不会是想把硬币给我吧。志浩这么想着,嘴角不由一抽,但还是把手乖乖摊开。


咖啡味的棒棒糖躺在了他的手心。


“之前和元英吵架,谢谢你愿意听我倒苦水,这就当答谢礼吧。”


“用找零的钱买的?”


她也没有反驳:“嫌弃的话那就还给我吧。”

志浩立马把手缩进口袋:“别来揣测我的想法。”声音里是压不住的笑意。


俩人在便利店门口聊到殷家的司机按响了喇叭。


“再见。”


咸丹儿点点头:“再见,还有,谢谢你志浩。”


短暂的,那堵隔在他和咸丹儿的墙不见了踪影,虽然只是眨眼间。


坐在车上,志浩打开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有节奏的跳跃着。

回复:哦?我倒也好奇什么能够让我后悔出生啊。

点击发送。


评论(15)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畔枝👾 | Powered by LOFTER